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新北泰山載客到北市 倒楣運將拿不到570元車資還被嗆罵

台北地檢署認為周男明知沒帶錢還搭計程車,事後也不付車資,依詐欺罪將周男起訴。圖為計程車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地檢署認為周男明知沒帶錢還搭計程車,事後也不付車資,依詐欺罪將周男起訴。圖為計程車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10 14: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李姓運將在新北市泰山區載到1名周姓男乘客,周男報路要到台北市中正區,抵達目的地後,周男謊稱要回家拿錢付570元車資,不料竟一去不回,氣得運將報警提告;後來運將在原地守株待兔,等到周男下樓後立即上前索取車資,卻被周男嗆罵三字經及作勢毆打;台北地檢署認為周男明知沒帶錢還搭車,事後也不付車資,依詐欺罪將周男起訴。

至於運將指控周男涉嫌以台語嗆罵「甲你啪」等恐嚇字句,由於周男否認曾出言恐嚇,運將也無法舉證,檢方考量沒有其他事證能證明周男語帶威脅,認定恐嚇的部分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

檢方調查,2019年11月,李姓運將載送周男至北市中正區中華路的租屋處,周男聲稱忘記帶錢,要下車找親友拿錢付車資,運將不疑有他便在原地等候,不料卻遲遲等不到周男,運將不甘心辛勞化為流水,氣得報警提告並在原地守株待兔。

檢方調閱事發現場的監視器畫面後,鎖定周男涉案,但考量不知周男租處的確切位置,只好暫時先返回警所蒐證,運將初次報案後,繼續留在現場等候周男出現。不久,周男下樓準備騎機車,運將隨即上前追索車資,周男一時氣急敗壞,竟涉嫌對運將爆粗口,還狠嗆「甲你啪」等恐嚇字眼。

運將不滿周男的惡行,氣得再次報警,並追加控告周男恐嚇;周男庭訊時一改兇惡本性,否認出言恐嚇運將,另稱找不到親友,才無法付車資,沒有詐欺的犯意。檢方考量周男明知身無分文還搭計程車,事後又拒不付錢,認定他涉及詐欺的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