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案限制出境 練台生抗告被駁確定不能出國8個月

高等法院日前裁定駁回抗告,練台生確定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資料照)

高等法院日前裁定駁回抗告,練台生確定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資料照)

2021/01/11 15:5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錢櫃KTV台北市林森店,去年4月發生火災,造成6死、近百人受傷慘劇,台北地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等人,台北地院上月中旬裁定練台生限制出境、出海,練台生提出抗告,高等法院日前裁定駁回抗告,練台生確定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北檢起訴指出,錢櫃林森店去年2月起進行增設電梯工程,因疫情衝擊業績,練台生與幹部討論後,決定邊施工、邊營業,卻未落實消防防護計畫,4月26日承包商王聖傑為儀器充電引發火災,且現場消防設備未起作用,造成重大死傷,檢方依過失致死、違反消防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5罪嫌,起訴練台生等7人。

台北地院去年12月17日首次開庭,練台生的律師當庭聲請解除境管,主張練台生的住處、事業、妻小都在國內,不會逃亡,全案責任歸屬有待釐清,且已和6位死者家屬、97位傷者和解,賠償多達8000萬,尚有20人還在洽談中,賠償人數已超過檢方起訴認定的人數,顯見練台生不會逃亡、逃避責任。

北院法官認為練台生於本案嫌疑重大,考量本案造成的嚴重性,足可認為他有可能逃亡,為確保後續審判,裁定12月17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練台生不服,提出抗告,主張他全程充分配合調查,未延滯訴訟或妨害調查,本案是因第三人私自關閉消防安全設備,才造成火災;且所涉並非重罪,他已積極與被害人和家屬洽談和解,何況他的家人、事業都在台灣,不會逃亡,沒必要限制出境。

高院合議庭審酌後認為,北院並未濫用裁量權,裁定內文已詳述限制出境的理由與考量,積極洽談和解屬犯後態度的問題,與是否限制出境沒必然的關係,因此駁回抗告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