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文洋愛兒王銓勵控FB密碼遭偷改 學弟認罪獲判15日拘役確定

郭世楷(見圖)偷改王銓勵臉書等密碼,獲判拘役15日。(資料照)

郭世楷(見圖)偷改王銓勵臉書等密碼,獲判拘役15日。(資料照)

2020/12/22 10:1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與女友呂安妮所生兒子王銓勵,指控他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的學弟郭世楷,偷改他的臉書、電子郵件的帳號密碼。郭因在審理期間認罪,台北地院將全案改為簡易程序由獨任法官判決,法官考量郭認罪且並非為了商業牟利而為,依「無故變更他人電腦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罪」處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1萬5千元。台北地院合議庭今駁回上訴定讞。

至於王銓勵對郭世楷求償1000萬元精神慰撫金部分,北院民事庭排定明天上午10時30分開庭。

王銓勵、郭世楷二人在求學階段相當要好,熟知彼此臉書、電子郵件密碼。但郭2017年9月間開始連絡不上王,2019年1月決定更改王的臉書和電子郵件密碼,想讓王主動聯絡他,事後遭王提告,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起訴。郭今年7月21日承認偷改王的2個臉書、2個電郵帳號的帳號密碼,但已透過律師全部歸還,而會改密碼也是為了幫王爭取自由,不料自己陷入危機。

法官審酌,郭世楷曾於2017年11月擅自變更王銓勵臉書等通訊軟體帳號密碼,遭王警告,卻再犯本案,但念在郭犯後承認犯行,並考量郭年僅18歲,且偷改密碼並非為了商業牟利,加上郭有和解意願,只是雙方條件談不攏未達成,依法判刑。

檢察官上訴指出,郭世楷會認罪只為獲得輕判,實際上並未真心悔悟,因此,原審判拘役15日過輕。但合議庭認為原審判決並未逾越法定刑度,或有濫用自由裁量權限等違法或不當情事,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