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文洋兒王銓勵控偷改FB密碼 被告學弟認罪稱「幫他爭取自由」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兒王銓勵(原名王泉力)臉書被盜用,被告、學弟郭世楷(見圖)今21日出庭應訊。(記者塗建榮攝)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兒王銓勵(原名王泉力)臉書被盜用,被告、學弟郭世楷(見圖)今21日出庭應訊。(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21 16:2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與前女友呂安妮所生的兒子王銓勵,去年1月報案指稱臉書、電子郵件的帳號密碼遭盜,控告他在台北美國學校的學弟郭世楷偷改密碼、占用帳號,台北地檢署今年4月依「無故變更他人電磁紀錄」罪嫌起訴郭男,台北地院今開庭,郭為了不再開庭而全盤認罪,希望從輕量刑並緩刑,還說「我的用意是要幫王銓勵爭取自己完全的自由,卻讓我自己陷入危險,只能無奈接受罪責」。

郭男當庭用濃重的外國腔調陳述說,這件事讓他感到很挫折,「深刻體會到人性的黑暗與脆弱,雖然對朋友要講義氣,但也要合法」,希望法官考量他的動機良善,對法律一竅不通,請從輕量刑,辯護律師並請求緩刑。

檢方調查,王銓勵與郭男在美國學校就學期間即相當要好,彼此知道對方的臉書、電子郵件的密碼,2017年9月間,郭男開始連絡不上王銓勵,2019年1月郭決定更改王的臉書和電子郵件密碼,想讓王主動聯絡他。

郭今天當庭承認竄改王銓勵的2個臉書、2個電郵帳號的密碼,上週已透過律師全部歸還給王,但檢方起訴指他還改掉王的美國學校信箱密碼,這部分郭不承認,他說是美國學校變更網域名稱,信箱帳號也隨之改變而不能使用,改變的是帳號,而不是密碼。

郭說,王銓勵不去向美國學校申請取回信箱,卻硬要怪他,「似乎想強行入我於罪」,而他目前在美國就讀哥倫比亞大學物理系,無法經常回國開庭,對他並不公平,但基於訴訟策略,只能無奈全部認罪並接受罪責。

上月法官曾安排調解,郭世楷透過父母提出10萬元的和解方案,但王銓勵求償1000萬元,雙方調解破裂。王銓勵的律師今向法官解釋,上週取回王的臉書帳號後,發現郭在佔用帳號的1年半期間的使用軌跡歷程中,竟還幫王加別人為好友,私人訊息想必也早已被看光光,並非郭供稱的全然沒使用,已嚴重侵犯隱私權。

王的律師強調「1000萬不單純是錢的問題,是代表隱私無價的象徵性意義」,和解不須再談,王也不想再扯其他事情,只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據指出,郭男在為帳號撕破臉之前和王是無話不談的摯友,通訊對話上千條,王不時向郭透露思念父親王文洋之意,也很憂心父母感情不好。

王銓勵是王文洋與呂安妮的非婚生子,王文洋3年前原本已安排好王銓勵赴倫敦帝國學院就學,但由呂安妮照顧的王銓勵並未負笈赴英報到,王文洋也聯絡不到兒子,憤而控告呂安妮妨害自由,王銓勵為此至北檢開庭,作證說是自己不想入學,並未被母親限制行動與就學,王文洋隨後撤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