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及婚嫁?中國「準岳母」命危 5旬羅漢腳急匯款被員警勸阻

朱姓男子(左)到銀行急急忙忙為了「中國籍女友的母親命危,急需手術費」,要匯款經陌生人轉交,員警研判是詐騙,苦口婆心勸說,才讓他暫時打消念頭。(記者陳恩惠翻攝)

朱姓男子(左)到銀行急急忙忙為了「中國籍女友的母親命危,急需手術費」,要匯款經陌生人轉交,員警研判是詐騙,苦口婆心勸說,才讓他暫時打消念頭。(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12/06 18:3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使用交友網站或APP要注意,小心賠了夫人又折兵!桃園市八德區53歲朱姓男子上午銀行一開門就立刻急急忙忙要匯款,銀行員關心提問,發現是因「中國籍女友的母親命危,急需手術費」,他要匯22餘萬元經陌生人才能轉交到女友手上,銀行員一聽驚覺不對勁,於是報警;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劉建業、古家杰趕到,苦口婆心勸說,終於讓朱姓男子暫時打消匯款念頭。

八德分局說,劉建業、古家杰2日上午10時許接獲介壽路某銀行報案,稱民眾可能遭到詐騙,立即趕往加入勸阻;當時朱男焦急地說,「中國女友傳Line告知,她媽媽目前病危急需226500元手術費」,他認為,「身為人婿」,幫忙「重病的準岳母」是理所當然,由於兩岸未開放銀行直接匯款業務,只好透過陌生的媒介人,利用無摺存入的方式,將錢先存入這名媒介人的帳戶,再轉給他的「女友」。

經銀行櫃台王姓辦事員、甘姓襄理及林姓經理等人關心追問,察覺朱姓男子根本說不清是否曾與女友見過面,研判男子應該是遇到詐騙,但朱男一直堅持急著要存入這筆款項,行員情急之下,聲稱對方帳號目前無法存款,請朱男先等一等,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八德分局說,劉、古2員到場,請朱男當場撥打電話給「女友」,詎料,朱男竟無女友的電話號碼,只有LINE帳號,進一步追問,才知他與「女友」是經由交友軟體加LINE認識,接著透過LINE撥打多通語音通話終於接通,沒想到對方接通後始終不出聲,員警心中更篤定他的「女友」一定是冒牌的,於是告知朱姓男子現今詐騙集團常用「假交友,真詐財」的手法詐騙;行員與警員苦口婆心解說,朱男仍半信半疑,最後幸好終於接受了警方與銀行員的勸說暫不匯款,表示將與對方通話確認真偽後再決定。

八德警方呼籲,民眾如遇網路上不明交友或投資機會,有要求匯款或提領金錢情事時,務必快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