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去清大上廁所洗澡 妻強迫症家暴 夫忍55年訴離獲准

因妻子有強迫與躁鬱症,家中囤積廢物無法住人,還動輒對他言語與肢體家暴,陳姓老翁忍無可忍決定休妻,新竹地院判准。(資料照)

因妻子有強迫與躁鬱症,家中囤積廢物無法住人,還動輒對他言語與肢體家暴,陳姓老翁忍無可忍決定休妻,新竹地院判准。(資料照)

2024/04/01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結婚五十五年來,累積超過六千萬元身價,卻住在雜物堆中,因妻子有強迫與躁鬱症,家中囤積廢物無法住人,還動輒對他言語與肢體家暴,甚至嚴控家中水電瓦斯,逼他到清華大學洗澡、上廁所,陳翁忍無可忍決定休妻,新竹地院判准,但依法陳翁僅能拿回兩千五百多萬元的財產。

收入全交太太管 卻被辱罵吃軟飯

八十三歲陳翁說,收入全部交給八十歲太太張婦管理,但妻子並未善待他,動輒因細故大吵,還關閉水表總開關,要他到清華大學洗澡、上廁所,家中不准開電扇、冷氣,常辱罵他是爛人、沒出息、靠妻子吃軟飯。妻子因有強迫症,喜囤積物品,家中堆滿各式雜物,沒有可以坐下或躺下的空間,不堪居住又髒又亂。

女兒出庭作證說,家中每一分錢都是父親賺的,然而父親長期被媽媽打,礙於面子,沒辦法對外求救,爸媽的婚姻關係已惡劣到白熱化,父親作為一個男人,被家暴這麼多年,訴請離婚只是為了維持他最基本的一點尊嚴。法官審理後判准離婚。

逾六千萬資產 僅拿回二千五百萬

法官調查,從外商公司退休的陳翁,身價超過六千萬元,光是退休金就有九百萬元,但這些財產幾乎都在妻子名下,自己名下財產不到九百萬元,張女辯稱這六千多萬資產是她理財的成果,但法官不採信,認定這些資產的累積都是因為管理先生財產所來,經計算夫妻剩餘財產差額為五千一百多萬元再平分後,陳男僅能要回兩千五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