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去清大上廁所洗澡 忍無可忍休妻》特殊離婚個案 夫長期已讀不回 被休

新竹曾有妻子對於Line給先生的訊息,遭先生長期已讀不回,法院判准休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新竹曾有妻子對於Line給先生的訊息,遭先生長期已讀不回,法院判准休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4/04/01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身價超過六千萬,家中卻因妻子囤積雜物無法住,陳翁還被妻子逼到清華大學洗澡上廁所,陳翁忍無可忍休妻獲准;玄奘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律師錢炳村指出,除了法定離婚事由之外,夫妻如果有民法第一○五二條第一項以外之重大事由,難以維持婚姻者,得請求離婚。至於何謂重大事由,應依客觀標準判斷,亦即任何人處於同一境況,都將無法維持婚姻的程度。

妻住院 夫參賽馬拉松判離

無法維持婚姻重大事由判離婚的特殊案例,包括先生熱衷馬拉松,甚至在太太住院期間還將她留在醫院,自行參加賽事,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兩人感情生變,先生也投入太多時間在路跑,疏於婚姻經營,判准妻子休夫。

新竹曾有妻子對於Line給先生的訊息,遭先生長期已讀不回,新竹地院認為夫妻間溝通出了問題,加上先生長期不負擔家計、不解決妻子與自己家人間的爭執等,認定先生沒有繼續維繫婚姻的意願,也判准休夫。

而在婚後財產分配部分,夫妻未以契約訂立夫妻財產制者,即為法定財產制,當夫妻關係消滅時,夫妻現存婚後財產扣除婚姻關係存續中所負債務後,如有剩餘,其雙方剩餘財產之差額,應平均分配。

以本案來說,陳翁婚後財產價值為近九百萬元,妻子婚後財產價值為六千萬餘元,雙方剩餘財產之差額為六千萬減九百萬等於五千一百萬元,陳男依民法規定,得請求妻子給付剩餘財產差額為「平均分配」,也就是「對半分」,而為兩千五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