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文批女醫師私德 魯蛇男加重誹謗起訴

台北地檢署認為張男的文章談論私德,無關公益,不符合言論自由保障範疇。(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為張男的文章談論私德,無關公益,不符合言論自由保障範疇。(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0/10/15 19: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網路撰文並匿名「魯蛇」的張姓男子,今年初上傳「輸慘了」一文,揭露在大型醫學中心擔任醫師的未婚妻,準備與他結婚前半個月,與某醫院小開同遊法國巴黎的親密影像,氣得女方控告他加重誹謗及妨害秘密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期間,女醫師選擇輕生離世,檢方考量張男談論女方私德,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依加重誹謗罪將他起訴。

調查期間 女醫師選擇輕生離世

檢方認為,就算張男文中沒公布女方的姓名,但從文內所提到女方的職業及出遊影像等,足以使女方的身分被辨識而曝光,且張男所述情節涉及私德,與公益無關,不受言論自由的保障。

另外,張男疑似為了報復女方,還將當初取消喜宴所留下的喜帖及婚紗照等物品,寄至女方現任丈夫的住處;女方丈夫認為張男從不知名的管道取得其住處地址,另控告張男違反個資法。

關於女方提告妨害秘密及女方丈夫提告個資法的部分,檢方考量張男所拍攝的影像,地點是巴黎街頭的公開場合,也沒拍到女方隱私部位等影像,認定不構成妨害秘密;至於女方丈夫雖收到張男寄來的物品,但難證明因此而受到損害,這部分也不構成犯罪。

今年1月,張男在網路上使用暱稱「魯蛇」,以「輸慘了」為標題PO文,內容敘述他遭擔任醫師的未婚妻背叛的經過,文中還批評女方價值觀偏差,曾在特種行業工作,引起大批網友分享及討論。

女方不滿張男在網路上的文章,且張男還公開她的照片,為此對張男提出告訴;不料,今年6月,檢方仍在調查期間,女方即選擇輕生,且沒留下遺書,這起憾事也在女方家人的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