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宣布禁貼「輕生傾向」圖文影音 提及相關內容也會遭刪

社群媒體Instagram負責人莫塞里日前於推特發出聲明,未來禁貼具有輕生傾向或自我傷害的內容,只要內容有提及也將遭到刪除,此項規定28日已正式執行。(圖擷取自Twitter「Adam Mosseri」)

社群媒體Instagram負責人莫塞里日前於推特發出聲明,未來禁貼具有輕生傾向或自我傷害的內容,只要內容有提及也將遭到刪除,此項規定28日已正式執行。(圖擷取自Twitter「Adam Mosseri」)

2019/10/30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的14歲少女輕生案引發英國社會譁然,自今年2月刪除文字索引與搜索提示後,社群媒體Instagram負責人莫塞里(Adam Mosseri)日前於推特發出聲明,未來禁貼具有輕生傾向或自我傷害的內容,只要內容有提及也將遭到刪除,此項規定28日已正式執行。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14歲青少年莫莉(Molly Russell)在2017年結束生命,引發各界廣泛討論,茉莉的父親伊恩(Ian Russell)發現,她在IG上追蹤許多具有「輕生傾向內容」的用戶,對此,伊恩認為平台方有必要為女兒的過世負起責任。

從今年2月開始,IG取消了具有「輕生內容」的索引標籤與推播提示,還禁止搜索有關「自殘、自殺」的關鍵詞,直到27日時,IG負責人莫塞里進一步宣布,社群軟體未來全面禁止張貼提及「輕生傾向與自我傷害」的圖文、影片,內容有牽涉相關內容的PO文也將會被刪除。

根據IG負責人莫塞里的聲明表示,「悲哀的現實之處在於有些年輕人會在網路上受到負面的影響,並因此傷害自己」;莫塞里還指出,「在2019年2月首次更改政策的三個月後,Instagram涉及輕生與自我傷害內容的貼文已大幅減少,至少屏蔽了77%以上,未來我們將會與瑞典精神衛生組織合作,以了解社群媒體對年輕人生活會造成哪些影響,目前我們已經和歐洲監管機構合作當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