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稱自焚去公園 學者:KMT非難鄭南榕也稱自焚讓社會不安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自殺的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好不好?自焚就搞得大家烏煙瘴氣的」、「憂鬱症的、搞自殺的,自殺就算了,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自焚」等言論,引爆眾怒。(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自殺的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好不好?自焚就搞得大家烏煙瘴氣的」、「憂鬱症的、搞自殺的,自殺就算了,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自焚」等言論,引爆眾怒。(資料照)

2019/10/20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自殺的能不能去河濱公園自焚?不要在公寓裡面自焚好不好?自焚就搞得大家烏煙瘴氣的」、「憂鬱症的、搞自殺的,自殺就算了,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自焚」等言論,引爆眾怒。東吳大學社會系專任教授張君玫指出,柯這次的「失言」已經超出各種人群界線的藩籬,強調輕生並不是可以隨便拿來開玩笑的;台北古亭長老教會牧師陳思豪則批評,柯把他者生命深沉的痛,拿來堆砌自己低俗的笑話。若故意是一種可惡,若無心則是一種可悲。

柯文哲自上任台北市長以來爭議連連,東吳大學教授張君玫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失言」二字是對柯最大的姑息,因為柯近幾年關於性別、族群、階級等議題所發出的不當言論,並不是所謂的「失言」,而是「那就是他的想法,以及他對各種人類處境的不尊重與無能理解。」張君玫說,要這種人學會尊重與理解,也許超乎他的能力之外,但這並不是他可以為所欲為的藉口,尤其當他站在市長的位置上,更不應該繼續縱容。張君玫也指出「自死並不是輕描淡寫,也不是可以隨便拿來開玩笑的。」、「我們不應該麻木,因為,柯文哲的言行並不是他個人的錯誤,而是整個城市的羞恥。」

陳思豪昨日則在臉書發文,指他找了影片看柯的整段言論,發現柯不是如其所解釋「正經地」討論自殺的地點,而是在說完「自焚拜託去河濱公園,不要在公寓自焚.....」後,便「呵呵呵呵.....」地笑著,陳對此表示「我看完了心中並不是生氣,是一股很深的沮喪、無力和.....茫然。」,因為陳認為「柯是把它當作一個笑話,彷彿在賣弄他的幽默。」、「柯把他者生命深沉的痛,拿來堆砌自己低俗的笑話。」陳思豪也指出,柯的言論也讓人想到,當初國民黨非難鄭南榕,也是用「在公寓自焚造成社會不安」的用語,讓他直呼「我聽到心淌血的聲音」。

網友看到發文也紛紛留言痛批柯「他不會改的,你看他FB留言,滿滿的支持者,強大的同溫層,也難怪他會覺得反對他的都是1450」、「貌似用言詞來襯托自己的存在感罷了。韓總機似乎也一樣」、「台灣什麼時候火災是因為自焚,都馬是電器走火或蓄意縱火,他根本胡說」、「一聽到也是懷疑影射鄭南榕」、「醫護人員不應該做的事情」、「柯文哲應該要被直接吊銷醫師執照才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