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愚人節稱與中國14歲COSER開房間後「陽性確診」 男被函送獲不罰

李男稱與中國14歲COSER開房間後「陽性確診」遭函送,但法院認為貼文並未提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或「武漢肺炎」等關鍵字,加上貼文時間點是在愚人節等原因,諭知不罰。(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李男稱與中國14歲COSER開房間後「陽性確診」遭函送,但法院認為貼文並未提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或「武漢肺炎」等關鍵字,加上貼文時間點是在愚人節等原因,諭知不罰。(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10/05 11: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李男張貼訊息稱與一名中國14歲COSER開房間後陽性確診,遭函送法辦。士林地院士林簡易庭指出,該貼文並未提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或「武漢肺炎」等關鍵字,且貼文時間點是在愚人節,帶有玩笑成分,加上難認任何見聞者會心生恐懼,故諭知不罰。可上訴。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移送指出,今年4月1日0時許,李男在個人臉書張貼:「上禮拜認識一個逃來台灣的對岸COSER ,才14歲。因為她太可愛了,我們情投意合就開了房間。結果昨天陽性確診了,怎麼辦啊?」

警方認為,李男貼文提到「陽性確診」字眼造成網路使用者恐慌,且至今年4月7日為止,國內確診共376例個案中,並無貼文所指14歲中國籍女性,故認李男涉嫌散佈謠言、妨害安寧秩序,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簡易庭指出,李男警詢時稱只是在雅虎知識家看到一則網路笑話提到:「肛交是否容易比較容易得到ADSL?」才會貼文回覆該則笑話,實際上根本沒有逃來台灣的對岸14歲COSER,他只是在愚人節搞笑,且被警方通知後,自認有違法疑慮,立刻刪除貼文。

簡易庭觀察李男貼文全文後表示,貼文並未提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或「武漢肺炎」等文字,且貼文時間點是在愚人節,帶有玩笑成分,難認有任何見聞者心生畏懼,加上查無任何見聞者,故難認李男有警方所指影響公共安寧情形,諭知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