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傳武漢肺炎台灣「每天死好幾卡車」 高雄男被罰1000元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抗疫有成,卻有1名高雄男子散布台灣「每天死好幾卡車」謠言,被法院裁罰1000元。(資料照)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抗疫有成,卻有1名高雄男子散布台灣「每天死好幾卡車」謠言,被法院裁罰1000元。(資料照)

2020/04/17 11: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抗疫有成,但高雄李姓男子在LINE群組中,散布台灣每天「死好幾卡車」的不實謠言,遭人截圖報警,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李男辯稱他是要提醒民眾不要誤信假流言,但不被法官採信,判罰1000元。

判決指出,李姓男子在武漢肺炎爆發時,在LINE群組上傳「如果超過40幾個案例,總統就要下台,所以一直壓著真實數,其實疫情已經傳播開來了,高雄、臺南等地每天都得運好幾卡車的屍體去臺中統一焚化」等不實謠言。

李的PO文被截圖報警後,李應訊時辯稱,他是從臉書看到這篇訊息,他覺得很假,於是才會把文章轉貼到群組內,提醒民眾不要被謠言所騙。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為,目前武漢肺炎亟需控制、消滅,一切疫情相關資訊應審慎、正確、真實,以保障全體國人的生命身體健康權益,但李男聲稱要提醒民眾誤信謠言,自己貼文後卻沒有註記或提醒群組內成員有篇文章是假訊息,因此可認定他散佈謠言,依法裁罰1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