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士悲歌!求職不順 化工博士陸橋上輕生

一名國立大學化工博士在陸橋上輕生,新竹市警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處理,檢警相驗後認為沒有他殺嫌疑,已將遺體交由家屬辦理後事。(圖擷自Google地圖)

一名國立大學化工博士在陸橋上輕生,新竹市警局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處理,檢警相驗後認為沒有他殺嫌疑,已將遺體交由家屬辦理後事。(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0/09/26 06:19

首次上稿 9/25 23:41
更新時間 9/26 06:1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博士悲歌!國立大學林姓化工博士,去年拿到博士學位後,疑因一直求職不順,就在2週後即將到台積電面試的他,竟在一處陸橋輕生,死前曾傳簡訊給父母交代事情,並要家人不要難過,檢警相驗後認為沒有他殺嫌疑,已將遺體交由家屬辦理後事。

日前有晨運民眾發現,一處陸橋下方有個男人上吊,嚇得立即報警,警方趕往現場處理,發現死者的下方有折疊梯,經調閱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死者是在天剛破曉時在陸橋上輕生。

警方發現死者為30多歲的林姓男子,去年才剛拿到國立大學化工博士,據了解,他雖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但求職之路並不順遂,1年多的時間內,他還因躁症前往精神科看診,原本2個星期後就要到台積電面試,辦案人員懷疑他可能因為無法承受求職的壓力,因而走上絕路。

林男在尋死前,曾以LINE簡訊交代事情,包括銀行帳戶與身後財產等等,並要家人不要難過,辦案人員則認為,林男騎機車載折疊梯到現場,可見尋死意圖相當堅定,全案已由檢警相驗完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