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闖空門搜刮屋主300萬 還把偷來的鑽戒送給女友戴

警方查扣蔡嫌偷來後送給女友戴的鑽戒。(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蔡嫌偷來後送給女友戴的鑽戒。(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9/23 12: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1歲蔡姓慣竊以闖空門的方式,潛入台北市萬華區一處3樓公寓,偷走屋主3百萬現金以及一只鑽戒;蔡十分狡猾,犯案時戴手套,也不破壞門鎖避免發出聲響被人發現。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過濾,掌握他騎車身影,查出他身分前往逮人;想不到,蔡居然把大多數贓款存進銀行,他當天偷來的鑽戒,還送給39歲彭姓女友,這些都成為他犯案鐵證。

警方調查,本月5日凌晨時刻,蔡從台北市華西街租屋處獨自騎車外出,四處閒晃尋找下手目標,他發現一處老舊公寓,跑到公寓後方防火巷,徒手爬上3樓,發現該處民宅後陽台鐵窗沒上鎖,隨即潛入屋內行竊。蔡在屋內搜刮,意外找到屋主存放在屋內的3百多萬元與戒指,得手後騎車逃離。

屋主返家發現失竊報警,警方到場採證,卻沒採到竊嫌的微物跡證,也沒破壞跡象;警方由案發現場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根據凌晨時刻出入此地的人車,逐一過濾,掌握蔡涉有重嫌。由於蔡上月才潛入鄰居家行竊,警方掌握他身分後發現是慣竊,昨晚前往逮人。

警方在蔡的租屋處內查獲5萬多元贓款、他犯案當天衣著,員警還眼尖發現,與蔡同居的彭姓女友,當時手上就戴著屋主失竊的鑽戒。員警追問蔡贓款下落,他雖然低頭不語,但警方清查屋內找到他存摺,發現他居然在犯案後數日,將大多數贓款全存進銀行,他又說不出金錢來源,成為犯案鐵證。

警方說,彭女雖然沒有參與行竊,但她知道手上的鑽戒「來路不明」,蔡偷得3百萬後也跟著他四處吃大餐、買精品,因此認定她是共犯;警方最後將蔡與彭都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蔡有毒癮,只要沒錢買毒就會四處犯案。2016年,蔡去彩券行下注「BINGO BINGO」,某次他幸運抱走15萬元彩金;他隔天又下注90餘萬元,卻向店員謊稱錢包被偷,結果一去不回;蔡這次中了70多萬,但扣抵投注金仍積欠14餘萬,店家報警,他落網時身旁還有安非他命,他因詐欺與毒品罪責,坐牢1年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將蔡姓竊嫌(中)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蔡姓竊嫌(中)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