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騎腳踏車闖空門 怪盜「棉花糖太太」掰減肥

葉女肉肉的身材成為明顯的特徵遭警方鎖定。(記者王捷翻攝)

葉女肉肉的身材成為明顯的特徵遭警方鎖定。(記者王捷翻攝)

2018/04/06 23: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葉姓女子與丈夫是大台南地區慣竊,半年來,每個月換一個行政區犯案,每次都騎腳踏車代步,讓不少分局頭痛,但葉女肉肉的身材辨識度太高,被警方稱為「棉花糖太太」,市警三分局安順所長莊世雄盯上她後,苦苦追了一個半月終於擒下葉女,警方問她半夜騎腳車到行竊地點做什麼時,她辯稱是為了找離家私奔的女兒,但警方問她為何沒按電鈴時,她又改口稱是「減肥」!

40多歲的葉女育有2子1女,大女兒與男友私奔離家,葉女多次向警察機關報案女兒失蹤。葉女與丈夫都沒有穩定的收入,夫妻疑聯手犯下數起住宅竊案,犯案行跡遍布北區、永康、安南與新化區。

葉女的犯案模式是每個一個月會換一次行政區,在同一地區連續犯下數起竊案後,會先消失一陣子,再換到下一個地區。她都騎腳踏車,並趁著深夜、凌晨透天厝裡沒人的時刻,悄悄潛入受害者家中,警方獲報後都發現葉女出現在犯案現場附近。

所長莊世雄估計,葉女與安南區有地緣關係,騎腳踏車應該不會到太遠地區行竊,因此,等葉女在安南區周邊行政區犯案後,就開始布線埋伏,追查將近一個半月後,葉女蹤影果真出現在安南區,不過,當時葉女並未犯案。

但警方掌握到葉女落腳處後,設法傳喚她到案,也發現葉女平時犯案用的腳踏車,雖然在葉女身上起出了一件贓物手機,但葉女否認犯行,辯稱會出現在犯案地點附近,是為了要尋找失蹤的女兒,但警方認為,找人卻沒有按電鈴、敲門向屋主打招呼,恐怕涉嫌無故入侵住宅。

這時葉女又改口,稱自己騎腳踏車是為了減肥,凌晨騎車才不怕熱,但警方反問她,行跡遍布四個行政區,怎沒有因此變瘦?讓葉女無話反駁。訊後警方將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葉女犯案用的腳踏車。(記者王捷翻攝)

葉女犯案用的腳踏車。(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