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志工遭警送辦 法稅改革聯盟深夜動員在派出所、竹檢署前聲援

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女志工遭警方帶回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調查,聯盟昨晚動員支持者到場聲援。(現場民眾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女志工遭警方帶回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調查,聯盟昨晚動員支持者到場聲援。(現場民眾提供)

2020/09/20 11:4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法稅改革聯盟黃姓女志工昨天傍晚在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前方舉牌控訴行政執行署某官員執法不公時,遭警方帶回調查後移送新竹地檢署,聯盟深夜動員志工到派出所、地檢署前一路聲援,警方也出動上百名警力嚴陣以待,並2度舉牌警告集會違法,最後黃女經檢察官複訊後裁定限制住居,事件平和落幕。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昨天下午將近60歲的志工黃媽媽自發性在竹北市東興國中旁,舉牌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並進行街頭法稅宣導,竟然被告「誹謗,侮辱,妨礙名譽,恐嚇!」晚間6點半被警察帶去做筆錄,晚間12點被移送地檢署,離譜的是警察現場不告訴當事人觸犯哪一條罪,要帶到警察局做筆錄才能說,其他志工打抱不平,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法稅改革聯盟動員100多人一路從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到新竹地檢署聲援黃媽媽,為她加油打氣。

竹北警分局表示,昨天傍晚接獲報案在竹北市某社區附近有民眾拉白布條及舉看板抗議,被害人報案對舉看板的黃女依法提出恐嚇、妨害名譽、違反個資法等告訴,警員請黃女到六家所協助調查,請示新竹地檢署內勤檢察官後,黃女涉案部分案件應依現行犯移送,訊後裁定限制住居。

竹北警分局分局長謝博賢強調,員警過程中嚴守依法行政立場,雖然引發聯盟不滿直播動員群眾,先集結至六家所再移轉至地檢署高呼口號聲援黃女,經他多次說明且2度舉牌警告,縣警局也調派各分局相關警力並向警政署申請機動保安警力,出動100多名員警到場警戒,所幸最後均未爆發衝突,事件和平落幕。

遭黃女舉牌控訴的李姓執行官說,抗議民眾之前不但在她辦公室外面舉牌,甚至認得她的車牌,也拍打她車窗、要求她下車,或是對她謾罵、叫囂,已造成她心生恐懼,她昨天發現有人在住家外舉牌抗議後,更嚇到不敢回家,這威脅到她的人身安全也影響了她家人,所以報案提告。

法稅改革聯盟動員支持者到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前聲援被警方帶回調查的女志工時,遭警方舉牌警告違法集會。(現場民眾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動員支持者到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六家派出所前聲援被警方帶回調查的女志工時,遭警方舉牌警告違法集會。(現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