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人審會決議 31名法官通過書類審查

司法院人審會通過4名法官的實任案。(資料照)

司法院人審會通過4名法官的實任案。(資料照)

2020/09/09 11:1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8日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4名試署法官的實任審查、27名候補法官的試署審查及4名法官的專業證書,經過討論,認為31名法官的書類審查全部都達到門檻,決議合格予以通過,4名專業的研習時數也達標,予以核發證書。

法官一旦通過書審成為實任,身分就受到憲法保障,未經職務法庭判決免職,不得剝奪其身分,故本次4名法官通過實任審查,只要不出太大的錯誤,一輩子均可受國家奉養,最高月薪18萬8000元,堪稱公務體系的鑽石級飯碗,不過,相對應於高薪資,其所應負的義務也較高,需謹守嚴格的高道德標準,交際應酬受限,更需謹言慎行,以維持人民對法官職業期待的神聖性。

人審會決議如下:

一、桃園地方法院試署法官黃致毅、涂偉俊、嘉義地方法院試署法官張佐榕、台南地方法院試署法官張郁昇,試署成績均經審查及格,4人成為實任法官。

二、台北地方法院候補法官倪霈棻、郭嘉、趙耘寧、黃鈺純、洪翠芬、新北地方法院候補法官陳志峯、陳盈如、劉明潔、吳智勝、宋家瑋、施吟蒨、許品逸、士林地方法院候補法官陳紹瑜、新竹地方法院(調派台北地方法院辦理審判事務)候補法官謝欣宓、新竹地方法院候補法官王靜慧、苗栗地方法院候補法官林信宇、台中地方法院候補法官吳珈禎、黃凡瑄、彰化地方法院候補法官陳怡潔、雲林地方法院候補法官陳育良、高雄地方法院候補法官韓靜宜、橋頭地方法院候補法官薛博仁、楊博欽、屏東地方法院候補法官曾思薇、張瑞德、宜蘭地方法院候補法官呂俐雯、澎湖地方法院候補法官王政揚,候補成績均經審查及格,成為試署法官。

三、同意發給高雄地方法院(調派台北地方法院辦理審判事務)候補法官王沛元勞動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同意發給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周玉琦家事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同意發給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梁哲瑋行政訴訟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同意發給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麗真稅務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