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中打直搗地下兵工廠 赫見世上「最凶殘」的子彈

警方查扣號稱世上「最凶殘」子彈之一的破片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查扣號稱世上「最凶殘」子彈之一的破片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8/31 12: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打今天宣布破獲一個藏身套房的地下兵工廠,除逮捕一嫌並起出改造槍彈及車床等改造工具一批時,赫見其中有20多顆罕見的破片彈,由於該類子彈在擊中目標後彈片隨即分裂深入,一旦人體被射中非死即重傷,因此也號稱世上「最凶殘」子彈之一,將進一步深入查追來源及流向。

刑事局中打第六大隊第五隊日前查獲一個販毒集團,他們涉嫌擁槍自重防止毒品交易時遭黑吃黑,經向上溯源追查槍彈來源係向一名綽號「小杜」男子購得,進一步查出「小杜」是26歲的杜姓男子,布線查緝,發現杜嫌在新北市泰山區住處附近還承租了一間小套房改造槍彈,企圖掩人耳目規避查緝。

第五隊隊長賴英門說,經蒐證監控確認小套房位址,隨即會同新北警方在本月26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緝,除當場逮捕杜嫌,現場並查扣改造手槍成品3把、改造子彈33顆,以及中型電腦車床、油壓千斤頂等改造工具1批等相關證物,而33顆改造子彈中,有27顆是罕見且殺傷力更強大的破片彈(類中空彈)。

警方說,不同於一般子彈的實心彈頭,破片彈的彈頭呈內凹中空狀,擊中目標後彈頭會變形,分裂彈片受到阻力影響會向四面八方擴張,進一步深入並對目標內臟造成嚴重殺傷,人體一旦被這種子彈打中就算沒一槍斃命也會受到重傷,因此也號稱是世上「最凶殘」子彈之一。

在工地打零工的杜嫌警訊中供稱,因為對槍枝很有興趣,自網路習得相關資訊後改造槍彈,但純粹供自己把玩欣賞也未試射;但警方對其說詞存疑,訊後除先將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並進一步追查槍彈可能流向,防止流入社會造成治安危害。

警方起出改造手槍成品3把。(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改造手槍成品3把。(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中型電腦車床、油壓千斤頂等改造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起出中型電腦車床、油壓千斤頂等改造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訊後將杜嫌依槍砲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訊後將杜嫌依槍砲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