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西港清潔車被攔車砸車 南警救援法辦莽男

清潔車的左側方向燈,車頭鈑金、車尾保險桿也被敲擊凹陷。(記者楊金城翻攝)

清潔車的左側方向燈,車頭鈑金、車尾保險桿也被敲擊凹陷。(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8/13 14: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區大塭寮、溪埔寮、新港地區的民眾昨天(12日)晚上等不到收運垃圾,原來西港清潔隊的清潔車和資源回收車被人攔車,持鐵棒砸車,而延誤收運垃圾時間,佳里警分局西港分駐所獲報立即到場救援,今將砸車的邱姓男子依妨害公務、毀損罪嫌移送偵辦。

清潔車昨晚來到西港永樂里大塭寮庄落時,邱男提了4袋垃圾要丟,在丟了2包垃圾上清潔車後,清潔車邱姓司機發現邱男所丟的是非一般家庭廢棄物,疑為木材廢料、鐵釘、白膠等事業廢棄物,就將清潔車開走,拒收垃圾。

邱男見狀,怒不可遏,竟駕車堵在清潔車的路線前,等清潔車一到來,他持鐵管攔車,邱姓司機覺得莫名其妙,沒想到邱男就揮棒砸毀清潔車的左側方向燈,車頭鈑金、車尾保險桿也被敲擊凹陷。

清潔車司機立即報警,並回報西港區清潔隊長周連勝,司機一下車,邱男持棒上前理論,氣氛火爆,回收車人員上前力阻保護邱姓司機。

清潔車被攔車還被砸,引起民眾圍觀,西港所員警據報旋即趕赴現場,因邱男行為觸犯刑法妨害公務及毀損等罪,將邱男帶回分駐所製作筆錄,恢復清潔車正常清運垃圾。

佳里分局長斯儀仙說,民眾如遇到垃圾種類之認定有疑慮的情形,應循正常管道表達意見或申訴,不可採取暴力行為,以免觸犯刑責,損人不利己,影響社區民眾權益造成民怨。

周連勝說,民生垃圾如未落實垃圾分類,依廢棄物清理法,清潔車可拒收,並開罰1200以上、6000以下罰鍰,事業廢棄物則要自行或委託事業廢棄物清運單位處理,清潔車可拒收,如違反可開罰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清潔隊會不定期實施「破袋稽查」,杜絕事業廢棄物混入民生垃圾收運。

清潔車被邱男(右1)攔車理論。(記者楊金城翻攝)

清潔車被邱男(右1)攔車理論。(記者楊金城翻攝)

清潔車被邱男(左1)攔車,持鐵棒砸車,警方趕到處理。(民眾提供)

清潔車被邱男(左1)攔車,持鐵棒砸車,警方趕到處理。(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