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鄰居的狗大便亂排社區 他倒尿報復挨告獲不起訴

傅姓男子不滿鄰居將狗大便,排入大樓公共排水管,致居住環境惡臭難聞,收集自己的尿淋在鄰居牆壁上報復,遭控淋壞鄰居2雙鞋與1條地毯,挨告毀損及強制罪。基隆地檢署認定,傅挨告2項罪名都不成立,處分傅不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傅姓男子不滿鄰居將狗大便,排入大樓公共排水管,致居住環境惡臭難聞,收集自己的尿淋在鄰居牆壁上報復,遭控淋壞鄰居2雙鞋與1條地毯,挨告毀損及強制罪。基隆地檢署認定,傅挨告2項罪名都不成立,處分傅不起訴。(記者林嘉東攝)

2020/07/21 17:56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傅姓男子不滿鄰居將狗大便,排入大樓公共排水管,致居住環境惡臭難聞,收集自己的尿淋在鄰居牆壁上報復,遭控淋壞鄰居2雙鞋與1條地毯,挨告毀損及強制罪。基隆地檢署認定,傅挨告2項罪名都不成立,處分傅不起訴。

處分書指出,陳姓男子在住處豢養5隻狗,傅姓鄰居不滿陳將狗兒的大便,沿著大樓公共排水管排下,引發社區惡臭難聞,經傅多次反映仍未見改善。

傅男今年4月間某日凌晨,把自己的尿收集在寶特瓶內,淋在陳住處大門外牆上,過程被陳裝設的監視器拍下。

陳指控,傅倒的尿,淋到他放在屋外的2雙鞋與地毯,致惡臭難聞,不堪使用而丟掉,控告傅毀損與強制罪。

傅到案時解釋,他不滿陳養5隻狗,將狗大便沿著社區大樓公共排水管排下,惡臭難聞,經他多次反映徒勞,才想報復陳,讓他體會一下他每天聞到這惡臭的心情。

傅辯稱,他只倒自己尿約100CC左右,在陳大門外牆上,不可能淋到陳的鞋子,只要清洗一下就好。

檢察官依監視器拍到的畫面,傅是針對陳住處牆壁上淋,不是針對鞋子、地毯,縱使有淋到尿的鞋子與1條地毯,只要洗掉尿液就可以恢復原狀,不至於會不堪使用。

至於陳另控的強制罪,傅倒尿的時間在凌晨,檢察官勘驗錄影光碟傅倒尿前後只有18秒鐘,與陳也未碰面,並未對陳有強暴、脅迫等行為,並未構成強制罪。

檢察官因此認為,本案純為民事糾葛,建議陳循民事管道向傅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