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鐵證!合照坐斷「19世紀雕像」腳趾 男子恐被罰350萬

一名奧地利男子在博物館與百年歷史雕像合影時,坐壞雕像,恐面臨300多萬元罰款。(路透)

一名奧地利男子在博物館與百年歷史雕像合影時,坐壞雕像,恐面臨300多萬元罰款。(路透)

2020/08/05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遊拍照紀念是美好的,但破壞掉古蹟文物可就慘了!日前一名奧地利男子在參觀義大利安東尼奧卡諾瓦博物館(Museum Gipsoteca Antonio Canova)時,與一座擁有200年歷史的雕像拍照留念,卻不小心弄斷該雕像的腳趾,恐面臨最高10萬歐元(約新台幣350萬元)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50歲的奧地利男子上月31日在安東尼奧卡諾瓦博物館時,與一座產於19世紀,並有200年歷史的維納斯·維克特里克斯(Venus Victrix)雕像合影,沒想到卻弄斷雕像的腳趾。從館方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當時該名男子斜倚著雕像的腳,似乎要模仿雕像動作,但拍完以後該名男子起身也發現自己坐壞雕像,還疑似拿起斷掉的腳趾,但最後竟若無其事的離開。

館方也很快發現雕像被弄壞,調出監視器畫面並報警,因為正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入館都必須登記基本資料,讓警方很快找到這名破壞雕像的嫌疑犯,男子也承認犯行。博物館專家還在確認雕像底部的損失,根據當局文物毀損處罰相關法案,破壞者最多可處8年有期徒刑,或10萬歐元的罰款。

被遊客坐壞的雕像腳趾,館方對此十分憤怒。(路透)

被遊客坐壞的雕像腳趾,館方對此十分憤怒。(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