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入擄人勒贖? 張魁長子出庭喊冤

張魁(見圖)長子張覺引遭爆捲入擄人勒贖案件。(資料照)

張魁(見圖)長子張覺引遭爆捲入擄人勒贖案件。(資料照)

2020/07/17 18: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藝人張魁長子張覺引遭北檢認定通風報信害友人被押走,依妨害自由罪嫌將他起訴。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張覺引喊冤否認犯罪,且他有對擄走他的黑衣人說:「我的父親是張魁,不要對我動手」。

起訴指出,張覺引與涂男是朋友,明知涂男因故與一名黃男的乾媽有債務糾紛,也知道黃男及其張姓友人自前年6月28日起在涂男住處附近勘查地形,監控涂男行動,竟於同年7月1日下午,在涂男住處向黃、張兩人提到他當晚將與涂男碰面,導致涂男當晚在信義區咖啡店遭人押走,故將張男起訴。

但張覺引今天辯稱,涂男當時是告訴他有黑衣人聚集在自家樓下、不敢回家,請他前往查看;他驅車一看果然發現2名男子在場,不過他不知就是黃、張二人;他後來被問到是否要替涂男還錢時,另群黑衣人出現將他押上一台轎車,載往大樓地下室談判。

張覺引說,過程中他被黑衣人推打,直到他對黑衣人表明父親是張魁,才獲釋放。他獲釋後,立刻致電涂男,相約在西門町或林森北路等地碰面,但涂男認為這些地點有仇人因而拒絕,最終談妥西門町碰面後,共赴信義區一間咖啡店聊天。

張覺引指稱,他在西門町時肚子很痛,先去上廁所,讓涂男等待半小時才見到面,後來他載涂男抵達信義區咖啡店,點好餐後,他再度因為肚子痛去上廁所,豈知回座位後,非但涂男消失,現場還出現一群警察,他後來主動坐上警車回派出所協助調查。

張覺引說,他為確認涂男是否遭黑衣人擄走,製作完筆錄後曾致電,但對方認為不甘他的事,要他不要管也不准報警;直到涂男最後主動打電話給他,他才知道涂男已脫身。

律師則基於沒有直接證明張覺引通風報信還涂男被擄,認為不構成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