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彎未打方向燈被攔停告發 男辱警「荏懶」被起訴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涉犯妨害公務罪將蘇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涉犯妨害公務罪將蘇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20/07/06 13:0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蘇姓男子6月2日下午騎乘機車行經成功二路右轉進入31號橋時,未依規定使用右轉方向燈,遭警方攔下。蘇男見警方準備開單竟大聲稱「荏懶」、「相遇的到」(台語),員警便依妨害公務罪當場逮捕蘇男。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涉犯妨害公務罪將蘇男起訴。

檢警調查,蘇男因右轉時未依規定打方向燈,被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警務佐徐觀海攔停,徐員準備開單舉發時,蘇男竟大聲對著他喊「荏懶」、「相遇的到」(台語),侮辱執行職務的公務員,當場被員警逮捕。

檢察官認為,「荏懶」一詞,依照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網頁指出,釋義為形容人懶惰成性,骯髒邋遢又不梳洗整理,是貶損他人名譽用語;加上蘇男承認犯行,且現場密錄器也錄下過程佐證,故將蘇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