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拿一疊卡口念168「試卡」 眼尖所長逮詐團2人組

新莊警分局押解吳姓上線(灰衣者)與陳姓車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莊警分局押解吳姓上線(灰衣者)與陳姓車手。(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5/07 11:0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19歲陳姓失業男子被詐騙集團吸收,擔任車手提款,他在新莊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前持一疊卡片講電話,被帶隊巡邏途經的新莊所長張謝佛察覺有異,上前一查,陳嫌竟爽快回答「我在試卡」,警方更溯源找到陳男上線,年僅18歲的吳嫌,起出一疊提款卡、存簿等證物,警方今天將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更向上溯源。

新莊派出所所長張謝佛、警員葉志祥3日晚巡邏經過新莊路全家超商前,張謝佛見陳男手持一疊提款卡,低頭按手機、通話時不斷唸出116688,形跡可疑,不動聲色走到陳男旁,等到他講完電話,所長冷不防問了一句,今天領多少了,陳嫌順手答出「28萬了,賺了一些」,但陳嫌才說出口,一看對方是警察,反駁「沒有啦,我在開玩笑」,但警方仍從他手上一疊提款卡,懷疑陳嫌涉案,追問下陳嫌承認自己就是車手,當時在試卡。

陳嫌辯稱,他沒有工作,加入詐團後充當取簿手與車手,當時接獲集團上線吳嫌來電,將收到的8張金融卡試卡,待確認得以使用,再將金融卡密碼全改成「116688」,取其諧音「一路發」,而他每領1萬元能領到200元,查獲前一天已在他處成功提領28萬元,因打算在新莊試卡,成功後再轉移陣地,新莊警方也溯源追查集團一名18歲吳嫌,在集團內擔任收水者,收取車手陳嫌提出的現金。

18歲吳嫌雖然剛成年,但他曾因涉及車手提款送辦,出獄後重操舊業,在詐團內成為收水幹部;警方昨天也在吳嫌藏身處查獲4本存摺簿、1台讀卡機、1台筆記型電腦等證物,警方將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送辦。

吳姓上線與陳姓車手在新北市新莊區碰面(紅圈者),被警方一舉逮獲。(記者吳仁捷翻攝)

吳姓上線與陳姓車手在新北市新莊區碰面(紅圈者),被警方一舉逮獲。(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