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結廠商做假帳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前補給士被起訴

雄檢今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周姓補給士及楊姓廠商起訴。(資料照)

雄檢今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周姓補給士及楊姓廠商起訴。(資料照)

2020/04/29 10:5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法務部廉政署南調組與雄檢合作,偵破前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基地勤務大隊設施中隊周姓補給士勾結廠商,以假造AB單方式虛報帳目,不法獲利37萬餘元,雄檢今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周姓補給士及楊姓廠商起訴。

雄檢指出,周姓男子於2016年至2018年間擔任第六基勤大隊設施中隊上士補給士,他因辦理大賣場採購、小額採購等補給業務,與國防部軍備局及各軍種簽訂大賣場供售契約的供應商熟識,並結識該商行的楊姓業務。

由於國軍各部隊採購商品須退、換貨採AB單登帳方式,A單即退貨,B單即換貨且不須重新開立發票,退、換貨如有價差,則計入各部隊結餘款,可供各部隊購買其他軍用商品。

周、楊兩人因熟悉作業流程,利用「通用大賣場」、「油料大賣場」等5件採購案及裝備、油料、通用、陸用等14件小額採購案等機會,以低價通用商品取代高價通用商品出貨(低價品混充高價品),或以油料類商品實際未出貨或先出貨再退貨(假出貨)或浮報商品價額數量(浮報價額、數量)等。

楊姓男子再配合填寫不實AB單或其他小額採購廠商名義開立不實統一發票,供周姓補給士辦理經費報結,以此手法虛增第六基勤大隊設施中隊在帳目上的結餘款達47萬1470元,供周姓、楊姓被告2人換購私人所需商品。

檢察官另查出,周姓補給士因貪圖行政方便,於2017年2月20日前某日,在屏東市勝利路某印章店,先後偽刻該中隊中隊長3顆職名章後,在其所承辦採購案件的簽呈、庫存紀錄卡、採購會驗結果報告單、原始憑證黏存單等有關文件上,蓋用偽刻的職名章,或偽簽相關承辦人員簽名後,以辦理經費報結事宜而,損害空軍第六混合聯隊於採購經費及軍品控管的正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