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國軍大規模貪瀆 空軍司令部:嚴懲不貸

週刊報導,廉政署及調查局接獲檢舉,指空軍司令部逾百名軍士官假借公出或加班等理由,每天申請150元的誤餐費,涉嫌偽造文書,經過1年多深入調查及約談,在今年春節後送由台北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週刊報導,廉政署及調查局接獲檢舉,指空軍司令部逾百名軍士官假借公出或加班等理由,每天申請150元的誤餐費,涉嫌偽造文書,經過1年多深入調查及約談,在今年春節後送由台北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2020/03/25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報導,廉政署及調查局接獲檢舉,指空軍司令部逾百名官士兵假借公出或加班等理由,每天申請150元的誤餐費,涉嫌偽造文書,經過1年多深入調查及約談,在今年春節後送交台北地檢署偵辦。空軍司令部說,目前案件已在司法偵辦階段,空軍司令部會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查證屬實者一定嚴懲不貸。

《鏡週刊》報導,廉政署收到檢舉函,內容指這些軍士官明明沒有加班,甚至還到司令部的餐廳用餐,卻填表申請誤餐費,違法時間長達數年,而且單位主管都知道。調查單位根據營區電子門禁系統資料,以及司令部所掌握的用餐人名單,成為這次案件的關鍵證據。

報導提到,原本被檢舉的軍士官不到10人,但官階都不低,最高的是上校,最低也有士官長等級,廉政署當初為了保護檢舉人身分,故意把範圍擴大,一併申請人事軍務處和後勤處2單位的資料,結果發現有上百名軍士官都曾虛報誤餐費。這些資料也都送到調查局,調查局花費約1年時間,將上百位軍士官傳喚到案說明,將全案移交台北地檢署。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回應說,這案件已經快2年,根據空軍的調查結果,總共是有29人涉嫌浮報121筆誤餐費,並非週刊報導的上百名軍士官那麼多人涉案,不符規定所申請的誤餐費每一筆是60元。王純雄強調,就他們來看應該是不熟稔相關法規誤領,目前已在司法偵辦階段,空軍司令部會秉持勿枉勿縱的原則,查證屬實者一定嚴懲不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