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補給兵做假帳 1年半盜公款277萬

海軍補給兵做假帳,盜公款達277萬。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海軍補給兵做假帳,盜公款達277萬。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10/02 21:38

〔記者黃佳琳、洪定宏/高雄報導〕在海軍151艦隊登陸艇隊服役的吳姓志願役補給兵,因在外欠債無力償還,竟假造單據侵佔公款277萬,他的直屬長官劉姓中校被爆事後沒被懲處還升官;對此,海軍司令部強調「非事實」。

橋檢指出,吳姓志願役補給兵利用擔任登陸艦艇隊經管財務人員機會,2016年4月起到隔年9月為止,先後5次填寫不實的提現報告單,再到台銀左營分行、合庫鼓山分行等行庫提領公款,1年半來共得手277萬。

吳男後來被軍方查獲後移送橋檢偵辦,檢方今年2月偵結後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吳男,吳男也被迫退伍,但卻傳出吳男直屬的長官卻沒被懲處,事後還高升。

對此,海軍司令部強調,劉姓隊長身為吳姓補給兵的主官,沒有掌控好內部財務行政作業,已於2017被記大過一次,並調離原單位,改為非主官職務,官階都是中校,沒有高升。

海軍司令部指出,已將此案例當作重點宣導,加強教育訓練及內部控管,相關行政作業都仔細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