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雅神綠園道取締電動自行車 首日開出10罰單

豐原分局員警在潭雅神綠園道取締電動自行車。(記者張軒哲翻攝)

豐原分局員警在潭雅神綠園道取締電動自行車。(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4/25 19: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電動自行車正夯,不少騎士與外籍移工騎上自行車道,台中市觀旅局為提升民眾騎乘自行車的休憩品質,維護市民騎乘安全,大雅與豐原警分局今天起對潭雅神綠園道騎乘電動自行車者取締開罰,今天共開出10張違規罰單,提醒民眾莫存僥倖心態,違規者將處以300至600元罰鍰,請民眾配合遵守法令,以免受罰。

潭子、大雅、神岡地區外籍移工密集,不少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代步,常貪圖便捷,騎乘綠園道。潭雅神綠園道目前為自行車專用道,已公告禁止汽、機車通行,各路口處已完成設置中、英、泰、越南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的禁止騎乘電動自行車告示牌77處,也結合勞工局、經發局等各局處加強宣導,公告實施第一個月由警察局現場協助勸導。

大雅警分局與豐原警分局今天派員在各路段攔查,共開出10張罰單,7張本國籍,3張外籍移工,將處以300至6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