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沒寫功課被罰抄課文 家長氣炸投訴老師還恐嚇「上新聞」

學生沒寫功課被老師罰寫,家長竟投訴還恐嚇老師。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學生沒寫功課被老師罰寫,家長竟投訴還恐嚇老師。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2020/04/22 11: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鳳山區某國小郭姓老師去年兒童節連假,特地安排少量功課讓小朋友能和爸媽放心出遊,但假期過後仍有5位小朋友沒有完成功課,郭師因而處罰他們罰寫課文,但竟被家長投訴到校方,還恐嚇要讓他「天天上新聞」,郭師無奈提告恐嚇罪,但檢方因查無實據,處分家長不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4月3日兒童節連假前夕,郭姓教師考量連假家人會出遊,因此他特地安排少量的功課,讓孩子都能好好放鬆感受假期,也跟班上的孩子約法三章,「功課雖然減量,但仍應確實完成」。

連假過後,郭師批改功課時,發現班上有5位小朋友沒有完成國語作業,其中3人還是班上幹部,郭師認為小朋友沒有對自己負責,更欺騙老師已完成功課,因此罰他們寫國語課文第一課到第七課圈辭一行。

幾天後,郭師接到校方轉來的投訴,一位署名「黃先生」的家長控訴他「處罰過多作業,明顯違法」,要求郭師減少學生作業量,否則要再向上投訴;隔天,郭師又接到「黃小姐」投訴,要求他變更生活班規,否則讓他「天天上新聞」;郭師懷疑是其中一位被罰寫的學生家長所為,因此提告恐嚇罪。

但檢方偵查時,根據發文者的IP位址,查到是來自澳洲雪梨,但黃姓家長短期內並無出入境資料,認為郭師僅憑臆測就認定黃姓家長涉案,實屬草率,加上罪證不足,因此偵查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