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嚇「刀架陳時中脖子上」 2中生到案、移送法辦

網路近日流傳「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等涉恐嚇訊息,調查局溯源追查,該訊息是中國學生在社群平台散布,經截圖後轉貼在我國 Dcard社群平台流傳。(調查局提供)

網路近日流傳「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等涉恐嚇訊息,調查局溯源追查,該訊息是中國學生在社群平台散布,經截圖後轉貼在我國 Dcard社群平台流傳。(調查局提供)

2020/04/07 13:4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網傳有中國學生以「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等留言,恐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引發外界譁然,刑事局追查源頭,發現是在台灣念書的中國留學生所為,今上午通知2名中生到案說明,涉及恐嚇言論部分將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偵九大隊調查,在「巴哈姆特論壇」有人轉貼「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到地板上摩擦」、「我希望台灣疫情大爆發,出於人道主義, 我希望中招的都是台獨」等截圖,來源疑似中生常用的微信群組。

警方先找到轉貼的台籍男大生,男大生表示他是在Dcard看到,覺得誇張,才在「巴哈姆特論壇」開框擔任樓主要大家公評,警方隨即循線找到在Dcard貼文的許姓中生。

在Dcard貼文、就讀台北市某私立大學的許姓中生到案稱,相關截圖資料來源,是另名也在台北市某大學的周姓中生所提供;警方立刻通知周姓中生說明,周到案時卻不承認是他所PO文,僅稱是在群組看到,才轉貼給許姓中生,他隨即提供出帳號「南京-硕-清华隔壁那个大学-hsing」等相關資料,警方正持續溯源偵辦中。

警方表示,仍將持續約詢涉案關係人員到案說明,釐清相關細節後移由檢方偵辦,警方再次呼籲,民眾如接獲任何網路訊息,切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諸如涉及恐嚇言論、假疫情訊息等貼文,一經轉傳,即如同自身言論,如轉傳內容涉及不法,仍須對所轉傳散布之不法內容擔負相應罪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