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實測 口罩真的可打開手銬及腳銬!

口罩可打開手銬及腳銬!有警員測試網傳群組提醒留意。(記者邱俊福翻攝)

口罩可打開手銬及腳銬!有警員測試網傳群組提醒留意。(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04/14 15:0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武漢疫情全球蔓延,口罩變成人人隨時外出時的必備用品,警察查獲人犯時也會要求戴口罩,今天在警察相關群組內卻有警員點出口罩的鼻樑壓條,若抽出後可以打開手銬及腳銬,提醒要給人犯戴口罩前應取出口罩壓條,且還附上警員測試打開的影片,呼籲警察同仁提高警覺,引發熱議。

有資深刑警認為,要防止人犯以口罩上方壓條壓過手銬齒輪偷偷打開手銬,建議將嫌犯的雙手反銬在背後,若不便反拷,就得要注意人犯的口罩壓條有沒有被抽取出來。

另外,訊息中還提醒,今天他單位發生的案例,還好即時發現,尚未打開腳銬,經測試可鬆開腳銬。

該相關訊息是在今天許多的警察LINE群組內紛傳,除有口罩露出上壓條照片,更有一名警員坐在位子上進行測試的影片,影片中警員輕易以口罩上壓條將手銬打開,馬上引起許多警員的討論。

有警員笑說,其實女子胸罩內的鐵絲、吸管等等都有可能打開,只要你有心想要逃脫,因此必須隨時小心防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