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指是「酸民」 網友怒告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

王宏哲涉嫌妨害名譽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不起訴。
(擷取自王宏哲臉書粉絲專頁)

王宏哲涉嫌妨害名譽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不起訴。 (擷取自王宏哲臉書粉絲專頁)

2020/04/06 11:3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常上電視節目分享親子教養問題、臉書粉絲團有115萬人追蹤的知名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被一名曾姓網友質疑他不具醫師資格,憑什麼教小孩,王在臉書粉絲專頁澄清,從未說過自己是醫生,自責太太要跟著他一起被「酸民」辱罵,曾男不甘被當成酸民,提告王涉嫌妨害名譽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王罪嫌不足不起訴。

去年2月,曾姓網友在PTT發文質疑,王宏哲不具醫師資格,卻在媒體上自稱醫師,有資格談小孩教養。

王宏哲得知後,同天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澄清,有網友汙衊他的專業身分,批他憑什麼教小孩,他解釋,在長庚大學醫學院就讀時,曾受過親子教養課程相關訓練,強調從未說過自己是醫生,他是職能治療師,不實頭銜都是廠商誤植。

曾男覺得王的澄清文是針對他,認為他查資料發現王不具醫師資格,才發文批評,所言並非無據,卻被說成是汙衊人的酸民,憤而對王提告。

檢方認為,王的澄清文並沒看出是特別針對誰發文,認定其為抒發情緒,沒有妨害名譽之意,而挨告作偽證部分亦罪嫌不足,因此今予王不起訴處分。王則到法院對曾提出妨害名譽自訴,目前尚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