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害同學撞斷牙遭索賠52萬 弱勢童獨力賣蛋籌錢鄰居不捨

社區鄰居知道吳小妹的狀況,都會主動向她買雞蛋。(記者翁聿煌攝)

社區鄰居知道吳小妹的狀況,都會主動向她買雞蛋。(記者翁聿煌攝)

2020/04/04 23:3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秀朗國小3年級吳姓女學童,兩年前在校園內抬資源回收物時,因為重心不穩腳步踉蹌、不小心造成幫忙的李姓女學童跌倒摔斷3顆門牙,雙方家長對賠償金額談不攏,李姓女童家長憤而委託律師提告民事求償,索賠醫藥費及牙齒修補費用共52萬元,單親的吳姓女童家境弱勢,她擔心家裡賠不起,利用假日推著小車在市場賣雞蛋籌錢,永和區民權社區理事長邱秀蘭說,鄰居都很不捨吳小妹,除了幫她買雞蛋,也盼雙方能各退一步達成和解,社區人士願意幫忙捐款賠償。

現今國小3年級的吳姓學童於2018年3月14日,響應校方做資源回收,從家中提來一大袋二手舊衣物,因為提袋沈重,課堂老師要當時同班的李姓女童幫忙吳童把衣物搬至回收處,兩人一起提衣物前行時,吳童提物重心不穩、一個踉嗆往前暴衝,連帶導致幫忙提衣物的李姓女童跌倒,造成臉部及手腳擦傷,最嚴重的是上排3顆門牙斷裂。

雙方家長先在學校及調解委員會協商賠償金額未獲共識,李姓家長表示,對方提出的賠償金額太低,根本不夠付醫藥費用,所以才委託律師提告,律師計算3顆「恆齒」後續修補,及17歲換假牙等費用,共需52萬元,並未獅子大開口。

邱秀蘭說,吳家是社區的弱勢住戶,吳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媽媽是中國籍配偶、生下兩子女後離家不知去向,家裡經濟之前靠阿嬤在市場賣菜維生,阿公今年初罹癌過世,高齡80歲的阿嬤已經無法工作,面對官司不知所措,社區民眾原本想幫忙捐錢,但聽到對方要52萬元,都覺得很沈重。

吳小妹知道家中沒錢可賠,經社區民眾協助,今年2月起她利用假日推著小板車在社區內賣雞蛋籌錢,吳小妹天真表示,她已經在「小豬」裡存了2千多元,她會更努力去賣雞蛋。

新北地方法院上週再度開庭時,邱秀蘭與里長張淑美到場,幫吳家向法官求情,法官責令雙方再次進行調解,邱秀蘭說,兩個小孩都很無辜,案子一拖兩年多,小朋友一直為此擔心,總是眉頭深鎖、不見笑容,她盼雙方家長各退一步,趕快達成和解,社區也願意幫忙捐錢,讓吳小妹能安心求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