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殺人案後遭控「拿刀閒晃」 阿伯:拿鐵絲撈水溝

林姓男子被指控拿刀閒晃,但警方耗費7個多小時,比對20多組監視器,發現他拿的是一根鐵絲。(記者王捷翻攝)

林姓男子被指控拿刀閒晃,但警方耗費7個多小時,比對20多組監視器,發現他拿的是一根鐵絲。(記者王捷翻攝)

2020/03/14 23: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新店隨機殺人案再度挑起民眾對「行為異常人士」的恐慌,14日下午,有網友在PTT指控,林男拿刀在超商閒晃,但並沒有拍下照片,警方獲報不敢大意,調閱20多處監視器、耗費7小時,找到關鍵影像,發現林男手上拿的是一根鐵絲,而他聲稱撈水溝看看有沒有值錢物品。警方另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傳喚PO文網友,了解為何會把鐵絲看成刀。

新店隨機殺人案讓台南民眾想起去年2月大林國宅隨機殺人案,林姓女子當時拿水果刀隨機刺向路人。今天下午也有PTT網友PO文指稱,有個男子在大林國宅附近超商外,拿著刀子晃來晃去,他自稱問過店員,店員說男子可能在挖水溝,但讓他覺得毛毛的。

但有網友指責,這樣的PO文會影起恐慌,應該向警方報案解決問題。警方從網路獲得消息,馬上想起來轄區有個專門撈水溝財物男子,但他向警方說,當時並沒有出門。

警方派員到國宅附近4家超商,訪查PO文提到的店員,但警方再次撲空,沒有店家對「持刀男子」有印象,調閱監視器也未發現,讓警方懷疑PO文真實性。

警方決定調閱國宅巷內監視器,終於在一間連鎖商家外調閱到關鍵影像,從車牌確認林男身分,同時發現林男手中拿的不是刀子,而是一根鐵絲。警方連絡林男時,他得知自己竟遭指控「拿刀閒晃」,覺得莫名其妙,供稱他是將鐵絲伸入水溝,看看能不能撈出什麼值錢的物品。

警方指出,林男拿的並不是違禁品,但為了保險起見,已連夜聯絡林男,要求他拿出鐵絲讓警方查看,但林男不在市區,目前還在連絡中。另外,關於網友PO文指控林男有「拿刀閒晃」嫌疑,警方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方向,傳喚原PO了解是看錯,還是另有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