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巢也抗震?工地鳥類築巢 拿鐵絲當「建材」

有民眾今日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發現有鳥類以鐵絲當作鳥巢的材料。(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今日在臉書上貼文指出,發現有鳥類以鐵絲當作鳥巢的材料。(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9/04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今(4)日在臉書上貼文指出,在工地的鋼筋建材中發現有鳥類以鐵絲當作鳥巢的材料,並且已在巢內生下1枚10元硬幣大小的鳥蛋,畫面曝光令網友直呼「鳥巢也要抗震」、「鳥類都更計畫」。

民眾將照片貼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從中能見在工地臨時搭建的鷹架上,有鳥類用樹枝與鐵絲當作材料築巢,民眾在巢內放入1枚10元硬幣做為比例尺之用,發現巢內的蛋比市售雞蛋還小,他且指出「生態改變了」,質疑這樣的鳥巢是否真能讓雛鳥孵化。

有網友從蛋的尺寸推測應為斑鳩蛋,因過去也有民眾在工地捕捉到以鐵絲構成的鳥巢,且當時還有1隻斑鳩守在巢邊;其他網友留言提到「鳥類也會進步,知道要用鋼筋築巢」、「這樣根本不用孵,鳥類的智慧」、「我想這應該能防颱」、「過幾天要灌水泥了」。

民眾在巢內放入1枚10元硬幣做為比例尺之用,發現巢內的蛋比市售雞蛋還小。(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民眾在巢內放入1枚10元硬幣做為比例尺之用,發現巢內的蛋比市售雞蛋還小。(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