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起來!狠男一刀捅死無辜騎士 北院裁定羈押

王男(紅圈者)持刀朝林姓騎士(藍圈)背後狠捅,造成林姓騎士傷重不治。(記者陳薏云翻攝)

王男(紅圈者)持刀朝林姓騎士(藍圈)背後狠捅,造成林姓騎士傷重不治。(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3/14 20:3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23歲王姓男子13日晚間與26歲妻子因細故爭吵,竟然隨機尋找對象洩憤,見車前一名不認識的林姓騎士停等路邊,背對著他,王男當著妻子面,持刀硬捅入林男背部,再耍帥叼菸離去,留林男倒地流血致死。台北地院今晚(14日)開羈押庭,認定他犯下殺人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

北院指出,王男僅因細故與妻子發生爭執,為發洩情緒,旋即持利刃刺往全然陌生之被害人,致被害人事前全然未知而不及防禦、閃躲,並於短時間內因而死亡,漠視他人法益,具體犯罪情節重大,且隨車攜帶具有殺傷力之利刃,均足見被告對法律之服從性甚低。

北院表示,王男行兇後隨即開車逃離現場,未處理,被逮後自陳為自由業,偶爾做直播收禮物,僅與妻子同住等語,可見他於家庭、工作與財產關係上均欠缺穩定性、固著性,其逃亡之成本低且有逃亡之能力,而他所犯為重罪,且具體犯罪情節嚴重,若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重刑可期。

綜上,北院認定王男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審酌羈押對王男權利造成之侵害,及本案侵害法益之嚴重程度,應認已無與羈押相同有效以確保本件司法權行使之手段,故有羈押之必要,因此依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1款、第3款規定,諭知羈押。

台北地檢署外勤檢察官郭耿誠勘驗現場、相驗遺體、初判相關跡證後,認為王嫌隨機殺害陌生人,且行兇部位是包覆臟器的背部,殺人意圖明確,向北院聲押獲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