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錯健保卡藥師竟遭逼磕頭道歉 公會聲明譴責網友籲:應協助提告

13日有婦人竟因購買口罩時藥師還錯健保卡,惡意逼迫對方下跪道歉。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13日有婦人竟因購買口罩時藥師還錯健保卡,惡意逼迫對方下跪道歉。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14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欺人太甚!全國健保藥局為配合防疫政策,皆挪出人力和時間等成本協助口罩配發,但難免忙中有錯,不想,13日竟有奧客因為藥師還錯健保卡,要求藥師下跪道歉。當事藥師為息事寧人最終依言磕頭,消息一出引爆藥師及網友怒火;對此,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出聲明稿譴責當事婦人惡行,但網友建議公會應有實際行動,主動協助受害者提告。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台北一間藥局藥師在忙碌之中誤將他人健保卡遞還給鬧事婦人,據當事藥師透露,返還時還一度請婦人確認是否有領對健保卡,但鬧事婦人未加確認便離開,發現有錯後才返回。

當下,當事婦人連健保卡名字都說不出來,聲稱自己是替人代領,並咄咄逼人指責藥局販售口罩方式有瑕疵,認為藥師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張牙舞爪要求藥師「下跪磕頭道歉」,羞辱意味濃厚。當事藥師最終依言磕頭道歉。鬧事婦人惡行惡狀全被藥局監視器錄下,藥師同行及網友看了心疼不已,展開熱烈討論。

對此,藥師全聯會痛批當事人惡行嚴重羞辱執業藥師的尊嚴,也打擊崗位上守護民眾健康的全體藥師士氣,因此予以嚴正譴責。全聯會強調,將提供當事藥師法律諮詢資源,協助維護藥師自身專業形象與權利,同時呼籲民眾,望能以理性、尊重態度對待醫療從業人員,共創和諧醫療環境。

但傷害已經造成,針對全聯會僅一篇聲明稿,網友質疑「真不知這篇聲明稿能幫助藥師們什麼」,呼籲全聯會應主動聯繫該藥師並協助提告,畢竟「我也可以嚴正譴責中國散佈病毒,然後呢?」,認為全聯會應給予基層藥師更實質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