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大樹院區火警 1技術員97%燒傷尚未脫險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部燒傷中心主任張立人指傷者劉漢屏仍未脫離險境。(記者許麗娟攝)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部燒傷中心主任張立人指傷者劉漢屏仍未脫離險境。(記者許麗娟攝)

2020/03/07 11: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科院大樹院區昨晚驚傳爆炸意外,因清理火箭推進劑時閃燃,造成4名技術員受傷,其中專門負責火工作業的57歲技術員劉漢屏傷勢嚴重,被送往高雄義大醫院治療,至今早仍在燒燙傷中心觀察,生命跡象穩定,但未脫離險境。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約上午10點半到義大醫院探望劉漢屏和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傾全力救護和關照,杲中興說,這個火藥製程已執行近35年,雖然廠房設備較老舊,但員工都是非常熟悉的老手,其中3位年資超過20年,當時有穿防護衣,但推進器的溫度燃燒時超過2000度,任何的防護裝備也沒有用。

義大醫院整形外科部燒傷中心主任張立人指出,劉漢屏昨天晚上7點45分送到醫院,經評估為97%體表面積的三度燒傷合併吸入性燒傷,急診做了初步主治後,立即聯絡開刀房進行緊急手術做筋膜切開,共動用10多名醫護人員,約晚上11點多手術完畢送進燒燙傷中心,目前病人生命跡象穩定,但未脫離險境,有生命危險。

張立人指出,病人身體僅腳底和小部分腹部沒有燒傷,頭部、臉部、眼睛等都很嚴重,因為大量灌水所以相當腫脹,眼睛目前是打不開的,目前病人是靠止痛藥、鎮定劑減少痛苦,讓他在較舒適的狀態接受換藥治療,

對於後續的處理狀況,張立人表示,燒傷前24~48小時是輸液治療,自昨天到現在輸液治療約1萬3千多c.c.,體重也增加了11公斤,大量使用白蛋白、血漿取代病人身上白蛋白的喪失,維持血中滲透壓的濃度,才不會讓他身體有太多的水份,也用了許多高科技監測設備監測劉漢屏的身體狀況。

劉漢屏因施打止痛、鎮定劑無法表達、處於睡覺狀態,未來要面臨的挑戰,如大量輸液之後的肺水腫,接下來還會進行手術清創,將來也要面對可能的感染,所以醫院也要會診感染科使用抗生素給病人做最好的防護。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上午至義大醫院探望劉漢屏及慰問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上午至義大醫院探望劉漢屏及慰問家屬。(記者許麗娟攝)

中科院大樹院區發生火藥閃燃意外,劉漢屏全身97%燒傷仍在義大醫院觀察中。(記者許麗娟攝)

中科院大樹院區發生火藥閃燃意外,劉漢屏全身97%燒傷仍在義大醫院觀察中。(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