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大樹院區驚爆釀4傷 廠長澄清:是燃燒,非爆炸

中科院大樹廠長施佳男(中)聲稱,是燃燒,非爆炸。(記者洪定宏攝)

中科院大樹廠長施佳男(中)聲稱,是燃燒,非爆炸。(記者洪定宏攝)

2020/03/07 09:0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山科學院大樹院區昨天驚傳爆炸,造成4名技術員受傷,其中2人命危;但今天上午大樹廠長施佳男接受媒體採訪時澄清:「是燃燒,不是爆炸!」肇事原因有待調查。

施佳男表示,其中2人嚴重燒傷的原因是距離火藥起火點「非常近」,那是從白天無法完成的連續作業;傷者都有保險,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醫療事宜。

中科院另發布新聞稿指出,廠房結構無損,部分設備損壞可修復,目前已停工,進行災後損害控管。

中科院昨晚進行火藥推進劑的火工作業時,突然發生閃爆,造成57歲劉漢屏全身98%、三度燒灼傷,55歲吳建騏全身80%、二度燒灼傷,另2人輕傷,已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