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飛行員」柔情送暖 7旬婦感動欲匯20萬遭阻

苗栗一名7旬婦人險遭自稱是「伊拉克飛行員」的男網友詐騙,幸被土地銀行竹南分行謝姓女行員機警攔下,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她協助成功阻詐。(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一名7旬婦人險遭自稱是「伊拉克飛行員」的男網友詐騙,幸被土地銀行竹南分行謝姓女行員機警攔下,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她協助成功阻詐。(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2/06 18:3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70歲范姓老婦,在臉書上認識一名自稱「伊拉克飛行員」男網友,對方自稱華裔略通中文,不斷噓寒問暖、展開溫情攻勢,讓老婦感到備受關愛,隨後對方聲稱要寄送美金包裹給范婦,但須先請她支付約新台幣20萬運費,范婦前往銀行匯款時,行員察覺有異報警,經警方苦口婆心勸說解釋,才讓范婦恍然大悟,保住辛苦積蓄。

竹南警分局竹南派出所日前接獲土地銀行竹南分行謝姓行員報案,指稱有婦人疑遭詐騙臨櫃欲匯出20萬元,警員吳心雅、王景威立即趕往現場。

范婦聲稱,在臉書上認識擔任「伊拉克飛行員」的男網友,對方自稱華裔略通中文,時不時就噓寒問暖、溫言軟語,兩人以簡易英文、夾雜中文聯繫,讓范婦備感窩心,長久互動甜蜜融洽,男網友近日稱要送一箱美金包裹給她,但因人在戰區不便付運費,因此請她先付約20萬的運費。

范婦在溫情攻勢下不疑有他,臨櫃匯款,謝姓女行員機警察覺有異,立即報警,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老招,立即告知范婦該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且以過往遭類似詐騙案例加以勸說,這才讓她恍然大悟,感謝警方及行員助她保住積蓄。

而土地銀行竹南分行此次協助阻詐,竹南分局也頒發感謝狀,期許未來金融機構與警方密切聯繫,阻絕可惡詐騙行為,也提醒民眾小心網路交友陷阱,若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