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幾個問題戳破女子遇詐 她大悟「你怎麼都知道!」

46歲洪女遇詐團、感謝員警及行員讓她看清對方詐騙手法。(記者楊政郡翻攝)

46歲洪女遇詐團、感謝員警及行員讓她看清對方詐騙手法。(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12/02 20:0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支持香港網友「反送中」!台中市46歲洪女到銀行要匯款3000美元到香港,行員關心提問發現疑似遇到網路詐騙,繼中所員警前往了解,一連串質疑洪女「是否見過面」、「哪一國人」、「日後會匯給她更大一筆」,連續幾個問題直接戳破詐團話術,洪女恍然大悟「你怎麼都知道!」,才放棄匯款。

這是一件特殊的阻詐過程,處理員警孰能生巧,對詐騙話術、關鍵技巧十分孰練,葉姓員警到場質問洪女,與對方見過面嗎?沒有,是哪一國人?香港人,是不是說日後要給你更大一筆?洪女說你怎麼都知道!

洪女說,這位自稱香港人是好幾個月前在網路認識,雙方都是以LINE對話,很聊得來,聊到「反送中」及香港的現況,說他們現在很慘等等,這名網友突然說急需用錢買房,沒有房在香港會更慘,尚欠美金3000元(約新台幣9萬多元),請洪女先匯款至香港帳戶給他,日後會補5000元美金給洪女。

洪女很保守不願多說,但員警質疑她兩人是否見過面,她警覺確實從未謀面,未謀面男子向她借錢,一開口就是3000美元,她竟然就到銀行想匯給他。而且員警完全可以指出對方翻拍的證件,非常粗糙,翻拍的銀行簿冊也有許多疑點,員警點出圖片中的異狀,洪女才恍然大悟,察覺自己真的遇到詐騙。

繼中所王姓巡佐、葉姓警員說,詐團的手法萬變不離其宗,只要仔細查看都看得出來,當事人經常陷入詐團營造的情境中,就會被他們拖住鼻子走,而一再的匯款給他們,這次匯3000美元過去,很快又會找理由請你再匯一筆過去,一直到你覺醒為止。曾有實際案例一位醫師娘,匯了79筆總計近億元給對方,事件才曝光。

洪女她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還好有行員及警方細心分析,不然她匯過去,就欲哭無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