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生在監所中渡過 苗栗看守所助復歸、父子淚相擁

阿春出監當天立刻去探望高齡94歲老父,並向父親允諾會重新做人,不再讓父親失望。 (苗栗看守所提供)

阿春出監當天立刻去探望高齡94歲老父,並向父親允諾會重新做人,不再讓父親失望。 (苗栗看守所提供)

2024/04/16 13:3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52歲男子阿春(化名),因竊盜、毒品及酒駕等案,在矯正機關進進出出,半生在監所中渡過,與手足斷聯也無顏回家,但經苗栗看守所與基督教更生團契苗栗區會攜手,助他戒治毒癮,並引薦獲得工作,他出監當天立刻去探望高齡94歲老父,父子相擁而泣,阿春也向父親允諾會重新做人,不再讓父親失望。

苗栗看守所表示,阿春因竊盜、毒品及酒駕等前科,在矯正機關進進出出,半生在監所中渡過,沒有結婚,自嘆人生無望,與手足也無聯繫,心中唯一的愧疚,就是沒有好好陪伴高齡94歲的老父。

法務部矯正署致力推動收容人復歸轉銜政策,苗栗看守所期能透過落實社會資源轉介,讓出所的更生人能在社區穩定生活及發展,延緩或減少再犯罪。所方人員積極為阿春尋求轉銜資源,希望能讓半輩子以監所為家的阿春,真正實現人生最後一次監禁。

苗栗看守所表示,期間透過毒品個案研討會議及復歸轉銜會議,由基督教更生團契苗栗區會志工陳翠英入所評估並主動協助,引薦福將開發工程有限公司經理蔡國精入所面試,同意錄取阿春,待其出所後,協助解決工作及居住問題,同時所方也轉介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持續追蹤關懷認輔。三方約定於阿春出所當天,一同前來看守所門口接送前往苗栗縣頭份市租屋處所。

阿春離開監所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回家探視高齡老父,父子見面相擁淚眼以對,基督教更生團契與更生保護會貼心致贈生活用品給高齡老父。阿春心中百般不捨與慚愧,感謝老天爺讓爸爸能等到他出來,更感激所方安排出所後道路,及更生團契願意協助,讓他出所立刻有工作及生活依靠。

苗栗看守所所長黃正勇表示,協助收容人復歸轉銜是矯正署積極推行的政策,收容人常因多次監禁而與社會脫結,在生活不易又缺乏自信下,很容易再走上回頭路。所方在醫療照護、心理健康、教化及作業等各項處遇上,皆主動預先妥適規劃整合公私部門資源,讓有需求之收容人返家後,能無縫接軌得到照護與協助,發揮復歸轉銜的功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