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置物櫃變詐團「藏金閣」 轉手洗錢至中國

警方搜出被害人存摺及車手領取的現金。(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被害人存摺及車手領取的現金。(記者姚岳宏攝)

2019/10/21 15:2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32歲謝姓男子自3月起籌組代號「VISA」的假檢警電信詐欺集團,從境外機房詐騙台灣被害人,透過台籍車手提領後,經由地下匯兌將贓款洗至中國,刑事局警方循線逮獲32名車手及水房,初步清查至少有19名被害人,損失1500萬元,警方正循線追查其他共犯及幕後操盤主嫌。

特別的是,謝嫌等人怕隨身攜帶金融卡被警方查緝,刻意將被害人金融卡藏放在捷運站置物櫃,每天派不同車手前往提領,再把提領出來的錢放回置物櫃內,水房再派人去拿錢,刻意轉手贓款製造斷點。

警方調查,謝嫌等人利用年長者對涉嫌重大刑案之恐慌,佯裝檢警對被害人進行洗腦,先由車手收取存摺或金融卡,再持被害人金融卡至ATM提領一空,並透過蔡姓男子兼營兩岸地下匯兌的報關行,將詐騙款項洗至中國。

其中警方查獲面交車手,由捷運站置物櫃取出被害人金融卡,立即派員通知金融卡所有人遭到詐騙,但被害人卻堅稱未遭詐騙,不信真警說詞,直到請至派出所並動用兒女親情,被害人才相信「電話裡的檢察官是假的。」

刑事局偵七大隊與台北市萬華分局陸續緝獲謝嫌等30人,查扣犯罪聯絡用行動電話、偽造公文等證物,初步清查出有19名被害人及騙走1900萬元,另專案小組查緝過程中,及時攔阻5名被害人受騙,當場逮捕面交車手4名,攔阻金額約新台幣900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破獲車手集團,逮捕謝姓車手頭等32人。(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破獲車手集團,逮捕謝姓車手頭等32人。(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在捷運站置物櫃搜出剛提領出來的30餘萬元現金。(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在捷運站置物櫃搜出剛提領出來的30餘萬元現金。(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的地下匯兌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的地下匯兌證物。(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