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申請「准」了!林益世移監八德外役監

林益世已於9月底移監八德外役監。(資料照)

林益世已於9月底移監八德外役監。(資料照)

2019/10/15 11:3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因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刑2年確定,去年9月發監台北監獄服刑至今已超過1年,他今年曾兩度向法務部矯正署申請移到外役監都被駁回,第3度申請終於獲准,於今年9月底移監八德外役監,近日還有黨內同志前往探視。

矯正署指出,受刑人申請移到外役監服刑,申請案均由外役監遴選委員會審核,委員會設有7位委員,其中4位為外聘專家、3位為矯正單位人員,依據各受刑人的積分、犯行情節等,採不記名投票方式表決,拿到過半票數才算通過,最後視各外役監的缺額及受刑人志願分發。

據悉,林益世此次為第3次申請,這一批共有700多位受刑人提出,經外役監遴選委員會審核,林益世為通過的受刑人之一,已於今年9月底移監「第一志願」八德外役監。

依據「外役監條例」第4條規定,可申請外役監的受刑人,須符合刑期執行超過2個月、累進處遇級數達標、身心健康以及非涉犯「刑法」161條脫逃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且不可為累犯、因犯罪被撤銷假釋、有保安處分待執行、涉犯性侵、家暴等罪,符合資格者才可提出申請。

外役監比起一般監所開放,依據累進處遇級數及表現,每月可獲減刑不等天數,逢年過節還可放假返家探視,成功申請移到外役監服刑,幾乎沒有受刑人會有逃獄念頭,因此,外役監多採取低密度管理,受刑人的行動比一般監所自由,因而成為「政商名流」的最愛,2017年曾罕見發生外役監受刑人逃脫,監所人員就曾私下形容是「傻子」,被逮回來不僅得回一般監所,過去的減刑通通化為烏有,連假釋也不可能了。

以八德外役監為例,曾在此服刑的有已假釋出獄的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以及仍在服刑中的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前立委高志鵬等人。

八德外役監正在拆除重建中,目前暫時借用台北監獄新啟用的大樓,內部配備寬敞、新穎,舍房還有開展式桌椅提供書寫、閱讀,環境比起許多監所舒適得多。

林益世已於9月底移監八德外役監。(記者鄭淑婷攝)

林益世已於9月底移監八德外役監。(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