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想在八德服外役監 林益世未達標遭否決

林益世申請外役監被否決。(資料照)

林益世申請外役監被否決。(資料照)

2019/06/23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見圖左,資料照)因涉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刑兩年確定,入監服刑,日前與一樣身陷囹圄的前立委高志鵬一起申請移到外役監,外役監遴選委員會同意了高的申請,否決林的案件。原因是林益世只填一個志願「八德外役監」,經評比後分數未達標,遭到否決。

外役監有6所 若填滿有機會過關

林益世本案為財產來源不明罪,身上另有貪污等罪尚未確定,依照遴選標準,若身上還有其他重大案件,先扣30分,因此林的分數至多僅可拿到70分;而他又未繳回犯罪所得,又被扣分。經過考核後,他跨過60分可申請的及格門檻。

申請外役監與學測成績申請大學相似,可選填數個志願,「八德外役監」位於北部又靠近市區,是不少收容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因而競爭者眾。當初申請分數拿到滿分的高志鵬,為求保險起見,仍填滿表格上的6個志願,最後過關。

落在及格邊緣的林益世,若6個志願也填滿,或許有機會去較偏遠的花蓮或台東外役監,但他只填了一個熱門的「八德外役監」,經過比序後,遭到駁回。下一次的外役監申請時間在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