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役監兩樣情!高志鵬通過、林益世落選原因曝光

前立委高志鵬最快可於六月底移至八德外役監。(資料照)

前立委高志鵬最快可於六月底移至八德外役監。(資料照)

2019/06/13 13:2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身陷囹圄的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日前不約而同向法務部矯正署申請移至外役監服刑,12日結果出爐,高志鵬獲准到桃園八德外役監服刑,林益世則遭否決,引發外界熱議,而今原因出爐,兩人的分數天差地別,根本不在同一等級。

高志鵬被控犯下圖利罪,判刑4年6月確定,服刑至今5個月,依規定提出外役監服刑的聲請,外役監遴選委員會審核其資料後,認為他身繫僅有一案,沒有他案訴訟進行中,犯罪所得也繳清,符合悛悔實據,綜合評斷後給予接近滿分的高分,達到頂標,高也因此得以進入眾罪犯心中的第一首選「八德外役監」。

反之,林益世被控犯下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2年確定,服刑至今9個月,前次申請外役監被駁回,這次二度申請,遴選委員會認為他除了本案,另涉嚴重的貪污等罪,目前仍未確定,又考量他未繳清犯罪所得,難認符合外界對悛悔實據的認知,經過討論後,給予剛好跨過及格門檻的分數,僅達均標。

高志鵬獲得高分,優先錄取位於都會區的八德外役監;林益世雖然及格,但因排在他前面或是同分者眾多,外役監名額又有限,經過比序之後確認輪不到他,委員會否准其申請。

監獄一旦收到文件通知,預計6月底前可把高志鵬從宜蘭監獄移至八德外役監,在外役監的累進處遇只要達到一級,服刑滿30日可折抵16日,縮刑比一般監獄還快,還可返家探視,有利賦歸社會;林益世雖然落選,仍可三度提出申請,下一梯次為10月份。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仍可再次申請外役監。(資料照)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仍可再次申請外役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