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辜!被捲入邪教 協會理事長:根本不認識對方

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澄清。(擷自協會網站)

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澄清。(擷自協會網站)

2019/09/26 16: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檢警昨天宣布偵破一個邪教,查出林姓女子在自創教派網站上宣稱,她同時也是社團法人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經查是子虛烏有,造成協會困擾,協會理事長曹正謀今天說,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以幫助弱勢團體為主,與宗教無關,且根本不認識林女這號人物,對於無端被捲入邪教特此澄清。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昨天宣布偵破一個暴力宗教犯罪集團,由自稱「聖師」、「聖母」的林姓女子創立,自訂教條,誆稱信徒體內有邪靈會違反教條,施虐驅魔,甚至還導致一名女子命喪中國。經查,林女創立的社團法人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2016年登記設立在台中市大里區。

林女卻在網站上宣稱,她同時也是社團法人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對此,協會今天在官網上發表嚴正聲明,林女並非協會常務理事,毫無任何關係,也從未接觸過,同時也請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詳加調查、澄清正名。

理事長曹正謀今天說,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秉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照顧一個人,不如照顧更多人」的心志,自97年成立以來,一直朝向扶助弱勢家庭、團體者的身、心、靈、權益推展,帶動大專青年志工投入社區服務,以照顧單親家庭、新移民(外籍配偶)、原住民及偏遠小學為服務對象,以提升生活品質及品格教育為服務理念。

曹正謀強調,協會與宗教無關,且根本不認識林女,對於無端被捲入邪教風波感到相當困擾,籲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