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告桃市議員誹謗 求償1元被駁回

鄭寶清服務團隊主任黃享欽(左)代表鄭寶清及張勝豐(右)2人,按鈴控告國民黨籍市議員萬美玲涉嫌毀謗並求償1元,刑事部分萬已獲不起訴,民事部分在本月初也被桃園地院駁回。(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鄭寶清服務團隊主任黃享欽(左)代表鄭寶清及張勝豐(右)2人,按鈴控告國民黨籍市議員萬美玲涉嫌毀謗並求償1元,刑事部分萬已獲不起訴,民事部分在本月初也被桃園地院駁回。(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19/08/12 22:2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於2017年間,揭露一起小四男童自安親班下課後,遭到小貨車迎面擦撞身亡事故,立委鄭寶清、服務處副主任張勝豐不滿遭萬指控包庇安親班、收錢,按鈴控告萬誹謗並求償1元,刑事部分萬已獲不起訴,民事部分在本月初也被桃園地院駁回。

2017年11月24日,桃園市一名小四男童放學後,因安親班漏接而落單,他心慌下獨自跑步前往安親班,卻在過馬路時遭小貨撞上身亡,當天萬美玲接獲家屬陳情,要求安親班到學校說明,安親班業者則向鄭寶清服務處請求並由張勝豐陪同前往,事後萬美玲揭露此案,全案經由媒體曝光。

鄭寶清、張勝豐不滿在協調過程及媒體報導中,均遭萬指控包庇安親班、收錢等,遂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誹謗並各別求償1元;刑事部分萬美玲已獲不起訴,鄭、張聲請再議被駁回,最後直接向桃園地院聲請交付審判,還是於今年4月被駁回。

民事部分,法官勘驗協調當天的對話錄音認為,當時萬曾說「你可以繼續去包庇非法補習班....」、「如果這樣子你說你沒拿錢我是不相信啦」等語,確實有提及收錢、包庇等,但當天雙方分別代表男童家屬及安親班,屬公共利益議題、相對性的立場,萬的言論從前後文來看,只是基於張等人代表安親班業者的角度提出的「質疑」,仍屬就可受公評之事表達評論、意見,因此駁回鄭、張的求償。

刑事部分萬已獲不起訴,鄭、張聲請再議被駁回後,向桃園地院聲請交付審判,仍於今年4月被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