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直系親屬往生堅持到場致祭 黃宗仁感動基層

黃宗仁大力推動台南優質宮廟行動公約,大受宮廟和市民支持。(記者楊金城攝)

黃宗仁大力推動台南優質宮廟行動公約,大受宮廟和市民支持。(記者楊金城攝)

2019/07/18 18: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警政署發布最新一波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回鍋警政署副署長,由警政委員周幼偉升任南市警局長;黃宗仁3年前從警政署副署長調任台南市警局局長,他在很多公開場合都說自己3年前來南市是「好狗命」,沒有人牽線,因此有使命感為台南市民做事、治安做好。

跟他警大45期同學的長官、警政署長陳家欽上週打電話給黃宗仁,請他回署裡幫他忙,黃宗仁一口答應。黃宗仁對回鍋警政署副署長瀟灑的說:「平常心看待,能做到六都局長,對祖宗有交代了。」

黃宗仁的異動傳聞傳了半年,終於成真,許多南市基層員警對這位最接地氣、最挺基層警的局長抱屈,質疑幕後有政治力操控,不捨他調動離職。

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黃宗仁勇於任事,「是表現很好的局長」他說,黃宗仁在治安、拒絕關說、不匿報刑案、力挺基層警使用警械自許警察就是「正義幫派」等作為,使得台南治安、為民服務滿意度蟬聯六都第一。

黃偉哲說,早在今年1月就傳出黃宗仁人事異動,警政署也曾推薦過幾位人選,內政部、行政院高層也多次詢問他「黃宗仁做的好不好」,他每次都推崇黃宗仁做的不錯,但這次還是要走人。黃偉哲說,警察人事異動很正常,不必牽扯政治力介入之說,尊重中央警政人事一條鞭。

但黃宗仁回任警政署副署長,讓基層員警為他大抱不平,「這麼好的局長為何留不下來?」有民進黨人士說,傳言黃宗仁的離開是派系紛爭下的犧牲品,這麼好的局長離開,不是台南人之福。也有傳言去年查賄擺烏龍,引起某派系不滿。

掌理台南警政 創新作為獲肯定

黃宗仁擔任台南市警局長甫滿3年,任內推動不少創新作為,如優質宮廟行動公約,降低廟會擾民案件下降七成以上,結合民防五力、社區雲端警政,火金姑專案照顧長輩,天使之眼布建治安監視器,打詐、掃毒都是六都第一。

最令基層警有感的就是「警心專案」,發動員警、警友樂捐奠儀募到3800多萬元;員警直系親屬往生,黃宗仁堅持到場致祭,共參加285場喪禮,有別過去警察局長風格,讓員警揪感心。

南市一位三線二星高階警官說,他不用關說調派職務,印證黃宗仁堅持的警察人事不必關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因大家都是自己人」,人事異動單純就專業能力、操守、升遷倫理等考量,換黨執政,警政人事自然要用「自己人」,才被質疑有顏色派系之分。

黃宗仁(左一)對部屬很好,獲基層警相挺。(記者楊金城攝)

黃宗仁(左一)對部屬很好,獲基層警相挺。(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推火金姑專案,照顧長輩騎車安全。(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推火金姑專案,照顧長輩騎車安全。(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右)回鍋警政署副署長,市長黃偉哲(左)肯定他任內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右)回鍋警政署副署長,市長黃偉哲(左)肯定他任內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