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酒誤事!好友當街打群架 起因竟是打招呼

警方將莊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莊逮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7/01 18:0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7歲莊姓男子日前與5、6名友人去酒店喝酒,離開時莊等人在酒店外碰見也是喝完酒要離開、日前認識的25歲蔡姓男子等8人。雙方互相打招呼,但疑因喝醉酒神智不清,都誤認為對方不理不睬,莫名爆發推擠衝突;混亂中莊拿小刀劃傷蔡的2名友人,幸虧轄區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壓制,莊最後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其餘涉案人等也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警方調查,莊姓男子6月30日與5、6名友人前往台北市錦州街附近一家酒店喝酒,直到當天凌晨5點半才離開;莊等人離去時,在路旁遇見也是喝酒完要離開、日前認識的蔡姓男子等8人。

雙方雖然已喝醉但仍認出對方,互相向對方打招呼,但雙方疑因喝酒後神智不清,都誤認對方不理不睬,進而爆發口角衝突;混亂中衝突越演越烈,莊拿出預藏的一把小刀,劃傷蔡的31歲陳姓、27歲劉姓友人。

幸虧案發地附近有巡邏警方,警方立刻通報支援啟動快速反應警力到場,員警除了噴灑辣椒水控制場面外,莊隨即遭警方壓制在地並上銬。莊的友人見狀鳥獸散逃離,蔡等8名友人隨即被警方帶回派出所。

警方說,蔡的陳姓友人背部被刀砍傷,劉姓友人則是頭部受到刀傷,2人經送醫救治後都沒有大礙。警方除將莊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也將追查他逃離現的友人,至於蔡等8人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中山分局強調,即日起在林森北路等路口設置多處路檢點,並在特定時段派遣10組警網線上巡邏,已有效遏止不法犯罪,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到場壓制。(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到場壓制。(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